Quest 3 配备 8K VR

Meta Quest 3 放置在木地板上,背光暗淡。
艾伦·特鲁利/数字趋势

观看 360 度视频的最佳场所是在 VR 中,而 Meta Quest 3 刚刚在质量上进行了大幅升级,在 Google 更新了YouTube VR 应用程序以支持 8K 分辨率后,体验变得更好。

8K 听起来可能有些过高,因为即使是最好的 VR 耳机,例如Apple Vision Pro和最近发布的Pimax Crystal Super ,每眼的分辨率也接近 4K。但是,您一次只能看到 360 度视频的三分之一或更少。

谷歌发布了 YouTube VR 中出现的 8K 视频示例。
谷歌

这意味着之前 360 度视频的最佳质量(4K 分辨率)在 YouTube VR 应用中看起来就像 1080p。过去四年制造的任何 VR 耳机都可以显示更清晰的图像,而 Quest 3 的清晰显示屏可提供优于每眼 2K 的质量。

YouTube VR 更新的消息出现在 Meta 的 Quest 应用商店中,指出您需要 1.54 或更高版本以及Meta Quest 3才能启用 8K 分辨率。 Meta Quest Pro 和 Quest 2 采用较旧的 Qualcomm Snapdragon 芯片,速度可能不够快,无法以这种质量解码视频。

当观看以足够质量上传的视频时,您应该会在播放设置中看到 4320p 或 4320p60 的选项,这相当于每秒 30 帧和 60 帧的 8K 分辨率。

您还会看到VR180 视频质量的差异,这在 VR 耳机中尤其好,因为这种格式的所有视频都是 3D。您只能获得 180 度的运动,但 360 度视频中最有趣的部分通常都在前面。

Hugh Hou是 YouTube 上最多产、最有发言权的 VR 视频创作者之一,因此,如果您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请观看这​​段令人惊叹的 8K 360 度火山喷发 VR 视频。在电脑上观看时,您可以拖动视频来改变观看角度,但在 Quest 3 中,您只需环顾四周,就像在驾驶无人机飞行一样。

如果您是 360 度或 3D 视频的粉丝,最新的 YouTube VR 更新对于 Meta Quest 3 用户来说是一次重大升级。如果您拥有 Quest 2 或Quest Pro ,Meta Quest TV 是您观看高分辨率视频的最佳选择。